电商平台助力新微商筑梦全球

2021-03-19 09:33:45|来源:国际商报|责编:郑思雯

  马耶拉是美国的一位舞蹈老师,在Facebook等社交平台上拥有大量粉丝,她通过跨境电商B2B出口平台敦煌网旗下的MyyShop创建了自己的网店,销售专业的舞蹈服装和用品。借助MyyShop的智能选品工具和整套履约方案,马耶拉无需了解复杂的外贸关税政策,只要专注于经营自己的社交账号,吸引粉丝通过网店购买相关产品,实现流量变现。

  北京时间3月10日至12日,2021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数字研讨会在线上举行,来自APEC经济体的部长和工商界领导人深入探讨了如何在APEC成员国深化数字化创新变革,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更全面地推进各经济体开放。

  马耶拉就是敦煌网创始人兼董事长王树彤在论坛上分享的数字变革助力跨境电商化危为机的实践案例。

  无数像马耶拉一样的新微商正从全球贸易红利中获益。借助生态型平台的力量,中小微企业能够打通运营、流量、融资、物流等各个环节,从而更加公平地参与全球贸易。

  “过去的一年,尽管全球贸易供应链受疫情冲击,但是AI、大数据和云技术的深度应用,也成就了更强韧的跨境电商生态和智慧供应链,在优化全球供应链效率的同时,也为中小微企业化危为机提供了支撑。”王树彤指出,电子商务正处在一个“去中心化”赋能全球中小微企业、社交私域流量池进化为全球跨境贸易“黄金动力池”的快速发育期。去中心化电商平台的崛起将更大程度地激活全球中小微商。

  “促进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发展”是2021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强调的重要举措之一。提供更具竞争力、符合海外消费者预期的商品与服务将成为跨境出口B2B中小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对于为全球GDP贡献超过50%的中小微企业来说,拥抱数字化不仅仅是在后疫情时代化危为机的求生之道,也是在未来获得持续增长、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致胜之匙。中小微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一方面意味着要积极部署和应用数字化技术以优化运营管理,提升供应链效率,优化融资渠道;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开拓思路,充分利用社交时代的优质资源创造商业模式和商业机遇。

  ABAC主席Rachel Taulelei指出,“在全球后疫情时代的关键阶段,一些处于变革前沿的重点行业领域是否能最大程度地化危为机,将影响全球经济复苏的形势和步伐。在此次论坛中,我们特别聚焦跨境电商、中小微企业、跨境商务旅游和供应链金融等核心领域,探讨如何最大化释放行业潜能,并提供新的解决方案与最佳实践。”(记者 汤莉)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