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世界经济数字化转型机遇

2020-11-23 09:42:58|来源:经济日报|责编:冯实

  2019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达35.8万亿元,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67.7%。由于公众在疫情期间减少出行,数字经济生活模式在中国得到了更广泛应用,数字经济需求大幅增长。希望工商界把握世界经济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机遇,以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在5G网络、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布局,培育新发展动能和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此外,还应加强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纳米技术、量子计算机等前沿领域合作,形成21世纪的“数字丝绸之路”,激发“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以及亚太区域的经济活力。(高燕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