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直播营销管理

2020-11-17 09:54:32|来源:经济日报|责编:冯实

  近日,国家网信办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直播营销人员或者直播间运营者为自然人的,应当年满16周岁;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申请成为直播营销人员或者直播间运营者的,应当经监护人同意。

  【短评】 近两年直播电商行业发展迅猛,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比如,人气造假、夸大宣传、诱导交易、虚假交易等,甚至存在直播带货低龄化现象,严重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国家网信办会同有关部门起草的征求意见稿提出禁止不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做直播营销的要求,既是对法律威严的维护,也是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针对直播带货乱象出台具有针对性的规定很有必要。各地各有关部门应切实将相关规定落实好,促进直播电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