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展期内销售合理数量进口展品可享税收优惠

2020-10-15 15:47:06|来源:经济日报|责编:韩东林

  财政部、海关总署和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发布通知,明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期内销售的进口展品税收优惠政策。

  通知明确,对进博会展期内销售的合理数量的进口展品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享受税收优惠的展品不包括国家禁止进口商品,濒危动植物及其产品,烟、酒、汽车以及列入《进口不予免税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录》的商品。每个展商享受税收优惠的销售数量或限额,按通知附件规定执行。根据附件,医疗或外科用仪器及设备等5类展品,每个展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销售数量不超过相应规定数量;其他展品每个展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销售限额不超过2万美元。

  据悉,参展企业名单及展期内销售的展品清单,由承办单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向上海海关统一报送。(经济日报记者 金华)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