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抢抓进博机遇

2020-07-30 09:18:59|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距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不到百日,当前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的条件下,高质量办好第三届进博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宣示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

  7月10日和7月26日,作为展前预热的供需对接会接连举行,不少参展企业提前亮出即将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展示的新品,他们在加快步伐,贴合中国市场开发新的产品和服务,更加精细化地深耕中国市场。

  筹备参展“新”意浓

  “我们正在全力准备,在第三届进博会上推出更多新品。”福维克中国区总经理查生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福维克在前两届进博会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受益于这个全球开放的平台,福维克的知名度和销量都大幅增长。今年上半年,即使在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福维克中国区的业绩仍然保持了积极增长。

  查生进一步透露,作为首批签约未来三年参加进博会的企业之一,福维克对中国市场愈加看重,在产品研发中也越来越多地考虑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第三届进博会推出的新品将从研发、设计和测试等各个环节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特别是将中国家居环境的实际应用场景考虑其中。

  这是企业推出新品,全力筹备第三届进博会的一个缩影。宜家中国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宜家正紧锣密鼓地筹备新展品和设计展台。德国自然空气能量解决方案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透露,该公司将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带来全球首发的新技术新产品,其中包括一款公共防疫领域的个人医用防护系统新产品。

  7月26日,在第三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上,80余家参展商和200余家采购商踊跃洽谈对接。此外,线上还有大量参展商和采购商对接,不少企业“秀”出了即将在进博会上展出的部分新品。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进口研究中心主任魏浩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分析,参展商参展热情高涨主要受四大因素推动:一是国外疫情蔓延,跨国企业急需通过经济恢复较好的中国市场渡过难关;二是中国持续扩大进口,疫情防控期间加快开放步伐,为跨国企业提供了巨大机遇;三是中国内需释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对进口商品的需求旺盛;四是进博会筹备组工作高效,招商招展工作启动早,筹备工作基本克服了疫情影响,展示了令人信赖的实力。

  精耕中国市场

  “进博会是全球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同台竞技的绝佳舞台。”纽仕兰中国市场总监闫致军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说,在第三届进博会上,纽仕兰将推出一系列富有亮点的新产品和服务。比如将与新西兰政府独立食品安全检测机构进行一场跨洋安全溯源直播,按照3F奶源标准为消费者提供没有圈养、新鲜青草喂养和牧场到餐桌的一站式体验,为第三届进博会专业采购商提供C2M(用户直连制造)柔性定制。

  展品和展览方式的创新只是企业参展的具体安排,背后见证的是参展企业对中国市场的青睐。查生表示,目前,全球市场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而中国不仅展现了巨大市场机遇,更展示了支持优质国际品牌走进中国市场的诚意。中国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作为一家老牌德国企业,福维克更有信心在这里持续深耕。“参加进博会,我们不仅要把产品卖出去,还要与友商、合作伙伴以及消费者密切沟通,更加全方位、立体地去感受中国市场的需求、中国消费者的痛点。我们会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魏浩表示,积极扩大进口是使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更好联通、更好利用国际市场和资源的重要战略途径;进口博览会是中国积极扩大进口的重要平台,对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意义重大。疫情之下,各方都要坚定危中寻机、危中求进,中国坚定扩大对外开放和开放国内市场有助后疫情时代国际贸易的恢复和世界经济增长。在当前形势下,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加快建设进博会信息数字平台,从而把进博会效应日常化、长期化、持续化,让进博会服务中国企业和中国经济的效应最大化。(国际商报记者 吴 力 顾春娟)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