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创新中育新机开新局

2020-06-22 09:15:47|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当前第127届广交会进入中场,每天从8:30到23:30,近60场新品发布相继上线,各类企业的设计比拼如火如荼,为中外客商呈现了一场又一场视觉盛宴。

  在本届广交会上,万事泰在首日召开的新产品发布会上展出了彩虹、魔术、乐厨和感温四大系列高端厨具产品,设计新颖独特,与主题交相辉映,让观众感受到了产品以人为本的温暖;浙江豪中豪健康产品有限公司主推A100智能按摩椅,功能完备,造型独特,产品曾获得广交会CF奖和“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金奖,由于产品设计出众,直播后获得了两家企业客户询盘,意向成交订单超出预期。

  一个好的产品设计必然迎合市场所需,满足客户所求。而这样的设计,通常都非一朝一夕可成,要经历不断的自我否定和反复细致的打磨。无论是推陈出新的材质、别具一格的造型,还是日益完善的功能,抑或是以人为本的使用感受,设计的内核都可归结为两个字:创新。

  创新是企业的生存立命之本

  早在2012年,中国就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经济发展的“肌理”与“细胞”,企业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力军,更是急先锋。因此,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要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

  对于一家企业而言,创新路上坚定向前是其应对发展环境变化、提高核心竞争力、把握发展主动权的必然选择,更是企业发展的最原始也最强大的推动力。

  细览那些能够从稚嫩“小苗”成长为荫蔽一方的参天大树的企业,无一不是凭借持续创新的能力--技术创新、营销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多个维度的创新促使企业不断提高效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勇立潮头。

  创新是企业应对国内外严峻形势的杀手锏

  世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近年来面对国内成本上涨、中美贸易战、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考验,许多企业直面风雨,立于不败之地,在严峻复杂的环境中依靠创新蹚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生存发展之路。

  以应对疫情为例,在世界经济深度衰退、国际贸易投资大幅萎缩、国际交往严重受限的情况下,外贸企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除一如既往地提升产品质量之外,也对销售渠道、营销模式等进行创新升级。

  第127届广交会网上举办就给外贸企业营销创新提供了一个最佳试练场--基于3D、VR等技术的“云展示”,使全球伙伴、用户能够全方位沉浸式进行产品体验;10×24小时的直播营销更是打破了时间空间限制,让全球采购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渠道、模式创新为企业在严峻大环境下谋求发展提供了新路径。

  创新是企业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

  一家企业是否具有蓬勃生命力,最重要的标志就是其产品是否能够随势而变、不断创新。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智能制造已成为世界各国抢占发展机遇的制高点和主攻方向。对企业而言,技术创新至关重要,只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才能生产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近年来,具有中国特色的设计产品受到越来越多境外采购商的青睐。企业要找准自己的路线,做有品牌特色的产品,往往需要舍得放弃短期利益。每个民族都有自己根深蒂固的文化,企业要以匠人之心,从每一捶、每一打里将其扎扎实实地嵌进产品内核里。

  我们相信,创新在为“中国制造”添翼的同时会助力“中国设计”像“中国制造”一样享誉全球。(国际商报记者 毕若林)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