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200架次包机助力跨境贸易复苏

2020-03-30 08:38:29|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给跨境贸易带来极大挑战。3月23日,菜鸟国际方面表示,为支援全球抗疫,将在三、四月投入近200架次包机打通中外双向物流通道,帮助全球商家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已导致全球大量客运航班取消,失去客机腹舱的航空货运运力骤然紧张。作为少数仍在正常运行的物流救援网络,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用货运包机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运输救援。现在该网络也将用于帮助跨境贸易复苏。

  “一边是等待运输的商品,一边是飞机在寻找货源,菜鸟通过智能调度各国合作伙伴的物流资源,匹配货源地、目的地,通过线路优化、智能通关等技术,使这张网络有效运转。”据菜鸟国际总经理赵剑介绍,目前菜鸟已开通杭州到里加、莫斯科和列日,哈尔滨到叶卡捷琳堡,中国香港到列日、利雅得、特拉维夫等多条包机航线。“目前,从杭州到列日的菜鸟包机已增加至一周5班,百辆卡车覆盖欧洲主要国家,运出中国制造,运入海外好货。”

  “物流是企业的生死命脉。”国内一位跨境卖家penny告诉记者,3月份其公司产能已恢复九成,但由于海外疫情扩散,欧洲不少国家封城停航,公司在3月初发往海外的货物至今仍积压在国内。他担心这会造成海外消费者大批量取消订单。获悉菜鸟开通包机后,他们将订单交由菜鸟,恢复了跨境物流。

  针对口罩卖家,菜鸟专门提供仓库用以提前备货、急速发货,最快8天即可送达欧洲。目前,菜鸟日均发往境外的口罩量比1月份翻了两番,其中发往欧洲的口罩数量最多。

  此外,在进口方面,菜鸟全球供应链也持续将海外美妆、电器等商品运抵国内,送进菜鸟保税仓,保障全球中小商家在天猫国际、考拉海购等跨境电商平台上的正常经营。(记者刘昕)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