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会展业结盟发力“云端”

2020-03-25 09:12:03|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3月23日,北京市商务局推动北京北辰会展集团等22家本市会展业相关单位结成北京线上展会发展联盟,并以“云发布”的形式召开线上发布会。会上,联盟全体成员共同签署《北京线上展会发展联盟成员单位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和资源共享,搭建线上办展服务平台,为疫情期间展会项目线上办展提供免费技术服务。

  因新冠肺炎疫情,国内外会展业发展面临严峻形势。据全球展览业协会评估,因疫情影响延期举办或取消的展会项目,将导致约260亿美元的企业订单无法达成,全球经济因此失去了会展业原本可带来的165亿美元产出。

  据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孙尧透露,今年2-4月,北京市7家主要大型场馆受疫情影响的展会项目共计87个。其中,确定延期项目69个,取消项目5个,待定项目13个。

  据了解,北京线上展会发展联盟由场馆、协会、技术服务商、分销平台、办展主体和媒体6类成员组成,共计22家,成员单位包括北京北辰会展集团等5家会展场馆企业(含国家会议中心等7家本市主要大型场馆)、北京意佰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技术服务商、北京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等3家行业协会、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展会主办企业,以及京东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2家电子商务企业,还有新浪网、微博等2家新媒体企业,成员单位业务领域覆盖线上展会全流程。联盟成员的合作内容包括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丰富办展办会资源、创新网上办展模式、拓宽展会营销渠道、广泛开展媒体宣传。

  在创新网上办展模式方面,联盟将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VR虚拟现实技术等现代信息技术,为相关展会主办单位、参展商和专业观众提供数字化展会业务场景,实现“展前宣传、展中互动、展后不下线”。 (阎密)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