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防疫融资“绿色通道” 创造资金投放“交行速度”

2020-02-02 16:43: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消息:“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落实银保监会、交通银行总行相关工作部署,交行上海市分行把特殊时期保障高效金融服务放在首位,大力践行国有银行的社会责任,以普惠金融力量与小微企业同舟共济,为防疫工作涉及的普惠小微客户开辟授信业务“绿色通道”,以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该行第一时间安排客户经理对客户进行全面排摸,及时与客户逐户沟通,全面了解医药生产、流通、研发企业紧急融资需求,安排好相关资金投放。

     主动对接

  1月31日,交通银行上海杨浦支行主动对接试剂检测企业——上海穗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并在总行普惠部的协调支持下,迅速完成了1000万流动资金贷款的报送和审批工作。

     火速行动

  1月31日,交通银行上海新区支行专程前往上海宇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上门了解企业防疫药品生产和资金需求情况。该企业所生产的消毒剂等产品为疫情防控必须物资,因疫情防控需要正全力以赴扩大生产,需大量资金支持。

  据此,交行上海市分行火速行动,分行普惠部与新区支行形成专门工作小组研究综合授信支持方案,于2月1日凌晨确定授信方案,给予企业600万元专项贷款额度,并迅速完成了资料收集、尽职调查、授信申报、额度审批等工作,在贷款利率上也给予最优惠利率。通过简化手续,高效办理,以资金的尽快到账全力支持企业抢购生产原料,提升防疫产品的产能。

      三大举措

  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满足上海市卫生防疫相关客户的资金需求,打赢本次疫情防控战役,交行上海市分行普惠条线靠前服务,快速响应、主动对接客户需求。

  一是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积极对接市经信委、市科委等政府部门,对涉及疫情防控的相关企业进行需求排摸,实行名单制管理,协调各经营单位普惠团队逐户对接;二是充分发挥普惠金融体制机制改革带来的机制优势,以“前台营销+授信风控”一体化经营模式,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最大化提高授信业务的处理速度;三是向受到本次疫情影响的相关生产、流通企业推广“无还本续贷”服务,有效解决企业的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消息来源:交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