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O酒店创新人才战略战略 驱动地方人才旅游与经济发展

2019-12-09 17:22: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OYO酒店注重人才发展。OYO酒店2017年11月进入中国,截至2019年7月底覆盖全国338座城市,签约超过19,000家酒店,客房总量超过78万间,为中国酒店行业创造就业机会超过20万个,成为单体酒店市场的拓荒者和引领者。

技术与人才双驱动 OYO实现品效合一

  在“OYO酒店2.0”战略中,OYO酒店把技术深入到下沉市场的一线运营团队,为其充分提供实践和成长平台。OYO酒店首席人力资源官凌震文表示:“中国的中小单体酒店体量巨大,高达几千万间房间。我们秉承全力赋能业主的愿景,一方面加强地面部队,在前期拜访、开拓、日常运营、沟通中通过人与人的接触为业主提供更好地服务;另一方面,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把想象空间尽可能留大,在酒店的内部管理中引入科技手段,更高效地运营,从而引领整个行业的变革” “OYO酒店2.0”的创新科技解放人力,通过数字化收集行业数据并在一线运营过程中将掌握到的酒店运营数据和经验沉淀在中央预定系统,最终将信息赋能大数据平台。根据大数据平台给出的反馈指导酒店运营,依靠大数据平台既能避免出现人力决策失误又能提升运营效率,一举解决人才不够制约酒店扩张的难题。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单体酒店获“良医”

  对于传统单体酒店而言,缺少专业的运营方式是酒店短板之一而OYO酒店的作用就是为加盟酒店补齐短板。对于OYO酒店专业的运营提升效果,西安的酒店业主陈明海有着深刻体会。

  陈明海的酒店加盟OYO酒店后,OYO酒店为陈明海匹配了运营经理闫明。在摸清了陈明海酒店运营方面的“病症”后,闫明开出了“药方”。

  首先,闫明提出将酒店陈旧设施进行一轮彻底的更换与深度清洁,包括房间的杯子、托盘、烧水壶,过道地毯等,用高品质的住宿体验为带来顾客焕然一新的感觉。其次,在客群定位上,酒店地处建材市场,位置因素决定了酒店客群主要为附近建材市场谈生意的商旅客户,所以营销重点要放在附近的商户身上,通过商户介绍顾客来酒店住宿。

  基于闫明的建议,陈明海在酒店运营过程中有了新的发展思路,经过半个月的线上线下基础工作梳理,陈明海的酒店走上发展正轨。随后,闫明制定了线下地推营销方案。“他工作一点都不含糊,做事严谨,认真”陈明海这样评价闫明。截止至今,陈明海的酒店入住率和营业额提升了40%至50%。

三管齐下 OYO全面推动地方发展

  近年来,一、二线城市受顾客欢迎度下降,三、四线城市顾客欢迎度逐步提升。在这样的背景下,对下沉市场的挖掘成为近几年的行业风向。

  为了在快速开拓下沉市场的过程中保证长期运营的质量, OYO酒店坚持本土化策略,带动当地人才精准就业。从前期开拓到后期运营,OYO酒店在当地招募团队,当地团队有对市场了解的优势,他们是消费者也是运营管理者。

  此举不仅提升了加盟酒店的业绩,更以专业的服务质量提升了当地的旅游形象,促进了区域就业,三管齐下,推动了所在区域的经济发展。目前,OYO酒店已经在全国范围内为中国酒店行业创造了20多万个就业机会。以新经济领创者的姿态刺激了各地方酒店行业产业链升级,为各级城市的就业、消费、旅游配套服务等带来结构性贡献,有效推动入驻城市的发展。

  行业发展、人才培养,OYO酒店通过供给侧改革下将逐步实现区域单体酒店向更精、尖、优的方向发展,致力于OYO品牌全方位的升级,推动区域酒店行业的供给侧改革进入新阶段。(文/常海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