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新机票结算系统在华上线

2019-11-05 09:10:01|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近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简称“国际航协”,IATA)全新一代机票结算系统NewGen ISS在中国正式上线,为使用国际航协开账结算计划(IATA BSP)的航空公司和国际航协认可代理人提供更快、更安全和更具成本效益的财务结算服务和解决方案,提升航空公司和代理人之间的资金分配和结算效率。

  传统的机票销售模式采用纸质客票、由线下代理人销售、以现金为主进行支付。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电子客票的普及使网络机票销售和在线票款支付的形式随即出现。同时,全球航空公司和代理人也亟须采用新的结算方式,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满足日益复杂多样的机票销售场景和风险管理目标。

  国际航协北亚区副总裁马涛表示,“NewGen ISS在中国推出和投入使用后,将为中国航空公司和代理人创造更高的效益。对航空公司而言,新系统使结算更快捷,资金更安全,同时分销成本更低;对代理人而言,新系统提供更多个性化的服务,提升客户支持,提供成本低效益优的解决方案。随着新系统的上线,国际航协北亚区将继续强化全天候的客户支持,更好地服务中国的航空公司和代理人。”

  据马涛介绍,新系统共有四大亮点:一是三类认证模式,代理人可以选择最适合其业务模式的认证,包括GoGlobal(多国认证)、GoStandard(具现金销售要求的标准认证)和GoLite(无现金销售要求的标准认证)。二是清算持有量(Remittance Holding Capacity,RHC),实现更安全的销售并减少代理人违约造成的损失。三是全球违约保险(Global Default Insurance, GDI),对代理人来说,这是银行担保和其他类型担保之外的一种有效且灵活的替代方案;四是实时结算解决方案,该方案具有安全、经济和高效的特点。中国大陆地区采用“BSP在线支付”即BOP,全球其他市场采用IATA EasyPay。

  去年年初,国际航协北亚区率先在全球推出实时结算系统“BSP在线支付(BOP)”,标志着传统机票分销体系与互联网支付的首度融合。 (孟妮)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