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进博会是棵“梧桐树”

2019-11-04 09:14:46|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德勤中国创新主管合伙人刘明华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为‘全球买、全球卖’搭建了新平台,为全球自由贸易和世界开放型经济增添了新注脚。”这是德勤中国创新主管合伙人刘明华对进博会的评价。

  德勤是首届进博会的参展商。去年,企业位于服务贸易展区的展台以“勤启数智”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未来工作模式、未来零售以及网络安全等热点话题举办了25场主题分享活动,并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主办了以“数字化供应链”为主题的专场论坛活动。此外,德勤还发布了《新零售重塑中国进口良机》报告,全面解析中国进口零售市场的现状,并通过德勤全球平台进行了宣传推广。

  刘明华介绍,在首届进博会举行期间,德勤完成了十多个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服务内容集中在支持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中国企业的“走出去”等方面。进博会为德勤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平台,让国内客户对德勤咨询服务能力高度认可,更为德勤进一步推进数字化创新业务奠定坚实基础。

  在首届进博会上收获满满,德勤对第二届进博会充满期待。企业很早就报名参加,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参展。

  刘明华透露,今年德勤将以更充分的准备、更大的投入、更前沿的服务解决方案亮相第二届进博会。“我们相信,参展的国家、企业都可以通过进博会联结起来,创造契机,共享未来。”

  据介绍,今年德勤的参展面积比去年扩大了一倍,企业还在内部启动了全球范围内的资源整合调配计划,联合包括负责美国拉斯维加斯CES电子消费展团队在内的全球多方专业力量,提早做好备展工作,希望为第二届进博会带来最前沿的专精技术与服务。

  刘明华告诉国际商报记者,德勤今年参展将聚焦“因我不同智连德勤”主题,是去年“勤启数智”的2.0版本,将围绕智慧城市、智能出行、网络安全、新兴技术、未来工作模式等热点话题展示40余项创新解决方案,全面呈现德勤最前沿的专业服务能力。

  此外,德勤还将继续通过全球网络大力宣传与推荐进博会。作为展商联盟的重要成员,德勤将为办好第二届进博会建言献策,作出自身的贡献。

  随着中国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主动扩大进口,企业对专业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也给德勤这样的专业服务机构带来更多机遇。拥有遍及1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服务网络以及本地的专业服务团队让德勤可以协助企业把握信息化、智能化浪潮,赋能中国企业在国际化的过程中转型升级。

  刘明华分析,在超级连接时代,客户需要由专门解决各种难题的专家组成生态圈,制定最佳方案应对各种复杂挑战。德勤将贯彻致力为全球客户提供统一的高质量专业服务的宗旨,希望通过进博会这一平台为更多的中国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等方面的服务。

  “进博会对参展商来说毫无疑问是不可多得的商机,大家都希望借机打出知名度。”刘明华说,首届进博会结束后,“进博效应”逐渐显现:一方面,很多展品在会后逐步进入千万中国家庭,为国内消费升级提供优质供给,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另一方面,众多海外企业由此获得了一条高效便捷的来华贸易新通路,拓宽了销售渠道。

  她认为,进博会是“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它是独一无二的,中国这片热土以更开放的姿态提供众多机遇。不管是商界、政界还是学界,都带着使命感和热情来参加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商谈出可以改变世界的前瞻性对策并使之落地。而进博会这一国际贸易的开放性合作平台,在聚集全球优秀企业、聚焦前沿产品和服务、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促进了各行各业的交流,借助这个平台也能够让更多的企业看到德勤的创新服务能力,德勤也愿一如既往地全力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记者李高超)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