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资本郑翔洲荣获CLPA2019年度最佳风险投资家

2019-10-09 17:34:54|来源:北国网|编辑:陈晨

  8月26日-28日,由重庆市科技局、重庆渝中区人民政府主办,CLPA中合会联合承办的2019中国(西部)科技金融峰会暨亚洲基金论坛&亚洲基金盛典在渝举行。

  世界著名理论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谢尔顿·李·格拉肖,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学普,国务院参事、原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出席开幕式。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及国内知名创投机构、创新企业、高校院所、孵化器等600余名专家代表齐聚一堂。

  作为2019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此次峰会以“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产业发展”为主题,以推动科技与金融高度融合、技术与资本高效对接、创新创业与创投高频共振为目标,包含主题演讲、高峰论坛、项目路演等多种形式。

  27日,来自国内投资界的各位嘉宾继续围绕科技创新、人工智能、5G、智能产业投资趋势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

  对于全球发展越发重要的当下,中国科技创新有哪些投资机遇?

  星河产业集团常务副总裁、星河领创天下创始人阎镜予表示,人工智能和航空航天领域将成为创新发展的主要阵地。中国拥有人工智能最大的数据来源和最大的应用场景;中国互联网建设、5G建设在全球领先;人工智能人才储备不断增长,这都是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良好前提和基础。同时,阎镜予也提及了人工智能发展的几个瓶颈,包括稳定性、可解释性、结构性、目标函数和人类评价等。

  优势资本管理合伙人陈国峰

  优势资本管理合伙人陈国峰指出,当前中国大产业、小企业的产业现象普遍存在,产业整合有更多机会。聚合资本力量,通过产业并购、科技对接、管理赋能、新兴产业引进和资产证券化,推动地方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未来优势资本也将协同政府,为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更多力量。

  对于科技与信息行业而言,5G和人工智能爆发,面对广大的投资市场,投资人们该如何选择投资项目,早期投资如何平衡科技项目投资风险?

  汉富资本合伙人陈俊宇表示,与3G和4G相比,5G的建设周期和应用周期可能会更长。那么在这个长周期里面,应该灵活调整投资策略,要聚焦具体的应用场景,易于落地实现。以无人驾驶为例,就出现了很多好的项目:与矿山合作研发的用于采矿的无人车,以及用于城市道路清洁的无人驾驶清洁车等等。

  老鹰基金管理合伙人樊优先也提到,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机会很大,5G相关投资市场达到万亿级,而对于关注早期投资的基金而言,在整个5G投资市场份额有限,但某些细分领域还是大有前途。随着5G时代的来临,数据速率的提升,未来还会有越来越多的应用出现。

  科技与信息专题论坛对话

  华山资本共同创始人杨镭表示,B2C领域的项目其商业模式可以快速进入市场验证,如果打对了市场,可以获得很高的投资回报。但科技行业的投资周期往往很长,通过产品开发到市场推广,要经历技术的不断更新迭代。对于投资者、创业者而言,不要太在意“追热点”,相较于把故事讲漂亮,更应该关注项目的本质、技术,以及是否能够带来市场价值。

  星陀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刘泽辉也指出,技术的发展超乎想象,但也不必盲目夸大,要实实在在选择目标。

  而5G时代的到来,会对文化产业投资会带来哪些质的改变?

  优势资本董事总经理曾科

  优势资本董事总经理曾科表示,对于投资机构而言,风口每年都在变化,许多企业追赶风口,用新概念包装企业,但对于投资机构而言,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文化和教育产业市场处于上升阶段,随着5G时代的到来,对于信息量交互比较的领域将会产生质的改变,相比教育,游戏领域可能会有质的提升。而就互联网教育本身而言,抛开5G技术,本就是一个蓬勃发展的行业,个人也看好这个行业,希望能够找到一些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进行投资。

  优势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商界评论首席经济学家郑翔洲

  优势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商界评论首席经济学家郑翔洲及CLPA中合会创始人徐刚进行了“商界基金评论”的启动仪式。当晚,亚洲基金盛典,亚洲基金500评选颁奖同期举行。郑翔洲荣获CLPA2019年度最佳风险投资家,优势资本荣获CLPA2019年度最佳退出股权基金。

  优势资本郑翔洲荣获CLPA2019年度最佳风险投资家

  本次峰会是国内创业投资和重庆市科技金融领域一次重要盛会,对于推动重庆科技金融创新发展,构建良好的创新创业创投生态,推动建设西部创投高地具有重要作用。

  放眼中国西部科技金融发展要地,聚焦中国西部创投高地。对于重庆未来的发展,各位投资人纷纷乐观表示,重庆将会是未来投资热土,这片土地孕育着许多机会。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