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S总收益互换已成趋势 加速助推企业参与国际融资

2019-10-09 17:34:08|来源:北国网|编辑:陈晨

  全球新一轮货币宽松潮的到来,正悄然影响着国际金融市场的格局。与此同时,大陆企业跨境融资迎来了有利的外部环境。综合考虑全球金融地位以及与内地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优势,众多大陆企业把中国香港视为跨境融资的首选,运用跨境资本改善企业资金运营状况、优化债务结构,从而在更高起点上迎来新一轮的发展热潮。

  经济全球化驱使下,中国对外开放程度不断加大。大陆企业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意愿日益增强,企业进行跨境融资不只是解决资金需求,更成为通向国际市场的重要桥梁。一方面,大陆企业通过跨境融资能够合法合规引进可持续、低风险的境外资金,优化企业债务结构,筹集到发展所需的流动资金、中长期资金。另一方面,大陆企业在发行跨境融资产品的过程中还能获得境外投资者及国际资本市场的认可,提升自身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加速全球化发展。

  然而,很多企业由于资质条件不足,无法在海外发行投资级别的跨境融资产品,导致海外融资渠道和融资规模受限。基于对优质资本的强烈诉求,企业可以通过TRS总收益互换有效化解融资难题。TRS总收益互换是指交易双方在协议期间将参照资产的总收益进行交换,是一种安全、稳定、高效的跨境融资模式。据悉,国建集团已经率先在香港资本市场开展了此项业务。在国建TRS总收益互换中,大陆融资企业按照一定的优先级劣后级资金比出缴劣后级资金,由国建香港优先级将等值的境外资金与境外投资者出缴的优先级资金共同作为投资资金,认购融资企业在香港发行的融资产品。基于国建TRS总收益互换的运作模式和交易特点,非投资级企业可实现在香港发行投资级别的境外融资产品,突破因资质条件不足导致的融资壁垒,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的资金短缺问题。

  随着国家鼓励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的政策逐步落实,越来越多的大陆企业主动参与国际金融合作,寻求包括TRS总收益互换在内的多元化跨境融资模式。打通海内外资本高效流通的渠道,借助香港资本市场,实现自身的持续提升与发展,也为进一步融入国际化市场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