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家居金九银十夺市场 我乐家居高端优势凸显

2019-10-09 15:45:03|来源:北国网|编辑:陈晨

  又是一年家装旺季,面对9月、10月,以及随之而来的双十一,家具产业链的密集营销近期纷纷开始亮招。但今年市场与往年相比,出现了诸多变化,参与营销大战的各路诸侯亦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掌握独特竞争优势的品牌则各有王牌。

  动作频频,金九银十夺市场

  作为建材家居行业传统的旺季,从九月的中秋节到国庆节、再加上即将到来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近段时间都将是泛家居行业营销活动集中发力的阶段。大实惠、讲设计、拼品质、重体验……各大建材城、家居卖场、家具门店动作频频。

  北京红星美凯龙开启“超级好货节”活动。在北京同城5家分店举办超过21场落地活动,包括美食节、试驾日、家装日等,并推出四重优惠,升值、免单、爆款及保价,意图投入2000万,打造15万用户流量池,在9天时间达到8个亿的销售额。

  我乐家居通过产品独特性、服务升级、店面升级等多方面吸引人气,在全国1000余家门店同步推出“金秋购惠双节”活动。消费者不仅可以选购到我乐家居畅销的整体厨柜、全屋家具套餐,还有广受市场青睐的时尚专利新品萨特、珍妮系列。同时,水槽洗碗机、软床、厨柜五金、全屋家具等家具家电免费送的优惠亦是年中少见。

  更多的厂商,则通过优惠折扣、家电抽奖、赠品礼包等形式,将这场金九银十的市场狂欢推向高潮。

  旺季难过,几家欢喜几家愁

  “虽然面临促销常态化以及互联网流量的拦截,但秋高气爽宜装修,叠加结婚旺季,传统金九银十的推动作用依然明显。”观察家认为,从近两年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走势来看,9月起BHI快速反弹,高点稳定维持至10月,显示金九银十仍然是难得的营销爆发期。旺季难过年年过,预判今年下半年,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将进一步释放。

  但好看的数据及促销混战的背后,是泛家居产业的分化越来越明显。瓷砖、地板、卫浴、标准家具、装饰等多个细分品类延续了“旺季爆发难”的怪象。一卫浴商户说:“大行情不好,无促不销,而今年折扣再大,消费者还是意兴索然。”而另一端,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流量纷纷跑向能一站式解决装修问题的定制家居门店。

  我乐家居陈姓经销商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到店的顾客明显增多,前期观望的客户也纷纷下手,邀请量房率、成交率和销售额较淡季时上升60%左右,且今年的客单值普遍更高,显示消费者对多功能、个性化、配套齐全的全屋定制更为青睐。

  这种亮眼迹象在2019中报业绩上已然显现,上半年定制家居上市企业12.47%的平均营收增长率,显著高于全国家具及建材类商品仅5.7%和3.6%的零售额增长率。其中皮阿诺、我乐家居、金牌橱柜更是以22%以上的营收增速,成为逆市上升力量的典型代表。

  高端破局,逆市热销有门道

  根据相关机构调研显示,从消费者诉求看,除了品质、环保、价格之外,消费者最关注的是家居产品的美观和颜值。现在定制家具企业大多数都可以满足消费者对质量和环保的要求,价格梯度也足够消费者选择。所以,最终决定消费的是产品的颜值,决定产品颜值的根本则是设计和创新能力。

  作为高端定制家居品牌,我乐家居坚持“设计,让家更美”的理念,聚焦城市中产和新中产的高端家具消费升级需求,深化“原创设计”的差异化之路,让产品创新成为领先同行的重要手段。同时,与方太电器等家居家电上下游深度合作,为消费者提供高端性价比整体配套,真正实现省心、省力的一站式家装采购。诸多优势,成为品牌产品逆市热销的制胜“法宝”。

  国金证券认为,我乐家居以高端整体橱柜为核心业务,同时扩充公司全屋定制产品产能,提升“一体化”服务能力,近年还通过聘请形象代言人以及赞助热门IP剧作扩大品牌影响力,市场具备较大增长潜力。

  业内人士普遍的共识是,不是市场不行,而是你的市场不行。泛家居的万亿市场一直在,无论是高端品牌,还是平价品牌,都要求企业在把握旺季销售的同时,更要厉兵秣马,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步伐,找准自己的细分定位和竞争优势,方能在行业低位调整中站稳脚跟,不惧寒冬来临,厚积薄发。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