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请来国际“智囊团”

2019-09-05 08:43:39|来源:国际商报|编辑:冯实

  国际商报讯: 9月4日~5日,由近20位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及境外著名咨询(服务)机构业界精英组成的国际“智囊团”再度来到济南,参加第三届济南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以下简称“济南市市长咨委会年会”),与济南市长展开高端对话,为济南塑造国际竞争新优势献计献策。

  济南市市长咨委会年会自2017年起已成功举办两届,收获国际智囊团的“金点子”106条,不少建议已在济南落地生根。第一届济南市市长咨委会年会后,丹佛斯、飞利浦公司在共建绿色区域能源系统、打造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等领域与济南对接合作,微软公司则搭建了微软济南金融科技企业孵化平台和技术支撑平台。

  2018年,“智囊团”再就数字化战略、智慧城市、智慧园区、先行区建设等提出建议,如德勤提出的“济南应基于自身优势,以国际化视野高点谋划城市定位”并紧抓雄安新区、“一带一路”等战略机遇。之后济南市积极对接京津冀,主动服务雄安新区,打造央企和跨国公司在中国北方的总部基地等。截至目前,济南已认定126家总部企业,新增世界500强企业5家,新增世界500强项目18个。央企落地也硕果累累,今年以来,31个总部项目注册落地,34个总部类项目顺利推进。

  今年,第三届济南市市长咨委会年会又将迎来近20位国际“大咖”。圣戈班集团高级副总裁、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孟昊文,ENGIE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夏澜,德国安顾国际股份公司中国首席执行官思勇明,微软(中国)公司首席技术官韦青,丹佛斯集团中国区总裁司徒嘉德,沃尔沃建筑设备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马茨·薛德伯格等都将亲临现场。通过9月4日的专家视角、9月5日的圆桌会议等环节,他们将与济南市市长及有关市直部门、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共话“济南对外开放”。

  推动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高端,济南面临哪些短板?在5G时代,作为中国软件名城的济南又该如何加速数字科技进步,领跑智慧化产业和城市发展?数字化时代,工业4.0和职业教育的未来发展将为济南带来什么机遇?济南该如何打造高度国际化营商环境,集聚国际高精人才,提升产业竞争能级?这些问题或都将在本届市长咨委会年会中找到答案。 (步欣)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