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上半年均有所上涨

2019-07-24 10:27:48|来源:国际商报|编辑:冯实

  工银国际日前发布了《2019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展望及投资策略》,报告称,2019年上半年全球股市,包括港股与A股均有所上涨。报告认为,全球市场表现主要受中美贸易战,宏观经济起伏,以及全球资金流向的影响。而港股的走势与新兴市场整体走势十分一致。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表示,全球经济增速较为脆弱回升的势头在2018年已经结束。持续激化的贸易争端提高了全球经济运行成本,降低了实业投资者的信心。G20虽然暂停了中美贸易战的升级,但在美国仍是鹰派主导的内阁下,达成协议的难度仍很难。程实预计下半年中美贸易战仍将持续,至少在11月的APEC会议之前,中美之间的关税仍将保持在目前的水平,科技与金融的矛盾还将持续。

  报告对中国经济增长政策谨慎预期,认为较高的杠杆率、较高的房价、不低的CPI,以及政府的多次表态都使得大规模的经济刺激政策不可能出现,保增长只是防止经济增速过快下滑。预计下半年上市公司整体的利润增速将下降到5%以下。公司利润增速与宏观经济增速密切相关。

  不过,报告预计港股市场的估值将有一定的上行空间。首先,恒指成分股的整体P/E估值不到10倍,已经处在历史低位水平,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很小。其次,近期HIBOR大幅上升,不仅高于美元LIBOR,甚至要高于部分期限的SHIBOR,未来有下行的空间。最后,港股的总市值与港币的M2有相对稳定的关系,相对于港币的M2规模,目前港股的总市值处在较低的水平,基于目前的M2增速,港股的总市值有上升的空间。同时,报告预计下半年恒指升幅在5至10%左右,年底目标为3万点到3.2万点。不过,鉴于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以及宏观经济与政策的波动,股市有可能出现较大的波动。

  程实表示,在2019年下半年,更看好非周期类板块。虽然宏观经济在2019年下半年不会有明显的触底反弹。但相信以消费类行业为代表的非周期类公司会有更好的表现。基建投资、5G、国产替代、稀土供应等与贸易争端相关的股票也将是下半年的关注热点。(记者何诗霏)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