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将给物流行业带来变化

2019-07-01 09:46:55|来源:经济日报|编辑:冯实

  5G会给物流行业带来三方面的变化:一是设备和设施智能化应用的普及,无人车、无人机、仓储机器人等更多地得到应用,把人从低端劳动中解放出来;二是人与车、货、仓的互联互通互动,物联网和AI技术将让车、货、仓拟人化并与人沟通联动,实现更高效的互动;三是服务的动态化、透明化和智能化。比如,在供应链金融服务中,过去做静态的仓单质押,但5G时代可对一些高附加值商品实现在途运单质押等。5G带来的是向数字化物流和供应链服务的全面转型。(杨达卿 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