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再发虚拟银行牌照

2019-05-13 14:35:18|来源:经济日报|编辑:于明彤

  香港金融管理局日前宣布,金融管理专员已经根据《银行业条例》向蚂蚁商家服务(香港)有限公司、贻丰有限公司、洞见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及平安壹账通有限公司授予银行牌照以经营虚拟银行,当日生效。根据已经获发牌照银行的业务计划,其服务预计可于约6个月至9个月内正式推出。

  此前,香港金管局已先后发放了4张虚拟银行牌照。目前,第一批8家机构已全部获得虚拟银行牌照。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很高兴再发出4张虚拟银行牌照。金管局正紧密跟进8家获发牌照的虚拟银行,促其作好准备,按照计划开展业务。香港推出虚拟银行是智慧银行措施的重要一环,有助推动金融创新,带来更好的客户体验和促进普惠金融。金管局将密切监管虚拟银行开业后的运作,包括客户对虚拟银行通过新模式提供金融服务的反应,以及虚拟银行会否为银行业带来影响。金管局预期在第一家虚拟银行推出服务后大约一年左右作出较全面的评估。

  据悉,发出上述银行牌照后,香港的持牌银行数目增至160家。(记者 廉丹)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