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方面推进金融科技监管

2019-03-29 10:00:43|来源:经济日报|编辑:于明彤

  金融科技发展,有利于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信息共享,将大大提高服务对象获得金融服务的可能性,有利于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困境。预计未来金融科技监管的重点或将围绕三个方面推进。一是建立健全法律法规体系,保障技术运行过程中的法制化、规范化。二是或将借鉴“监管沙盒”创新式监管模式,测试最佳监管途径,也为金融科技创新提供相应的空间和制度保障。三是运用科技监管手段,使监管能力和监管方式与金融科技发展相适应。(董希淼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