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科技:区块链将向更多保险领域渗透

2019-01-21 11:03:29|来源:金融时报|编辑:许炀

  对于区块链产业来说,2018年是一个关键性的转折点,在经历“去泡沫化”“去盲目化”的同时,“更冷静、更规范、更落地”成为标志性的未来方向。2019年新年伊始,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了《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为区块链信息服务的提供、使用、管理等提供了有效的法律依据。对于企业而言,区块链发展也迎来了分叉路——是继续踏浪追逐,还是停下脚步。2019年的区块链,究竟会走向何方?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近日表示:区块链技术目前正向着物联网、智能制造等更多领域延伸拓展,为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供了底层技术支撑,在信息流动基础上增加了价值流动与信任重构的元素,应用前景之广,发展潜力之大,前所未有。

  区块链的发展潜力,在2018年已显露一二。以众安科技为例,其专注于赋能实体经济的生态云服务平台安链云,产品与方案广泛应用于农业、艺术品、航空业、金融保险业、房产、人力资源等近10个行业,线上BAAS平台企业级注册用户已经超过300个。

  众安科技于2018年10月发布的《基于区块链资产协议的保险通证白皮书》中指出,在开放资产协议基础上推出保险通证,实现保险资产的通证化。众安保险的航旅出行综合保障“飞享e生”作为率先结合区块链与通证经济落地的产品赢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

  众安科技资深区块链开发专家赵阳表示,区块链真正的价值是将产品、服务、活动等资产转化为加密数字资产,对资产记账后以通证的形式承载其价值与数据,进行无边界、低摩擦的交易流通,激活资产价值,服务实体产业。

  “区块链不仅可以帮助资产确权,帮助数据、产品溯源,完善透明、安全、可追溯的溯源账本,还可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打通生产、流通、消费各个领域,区块链正在技术层面构建人与人、企业与企业间乃至整个社会的信任关系。”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信息中心主任徐成涛认为,越来越多的产业链融合应用案例,充分展示了区块链在各行各业的价值与潜力,“2018年是虚拟货币和ICO逐渐淡出的一年,而2019年将是区块链进入实体经济,推动产业链融合的元年”。

  眼下,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的融合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区块链技术将向更多行业普及。据透露,众安科技在2019年将发力文物、艺术品等行业,助力商家、消费者实现双赢。

  如今,区块链站在了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和探索新技术与场景的分叉口。前者将为解决不同行业之间的摩擦、信任问题以及场景的延展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后者将赋予区块链新的活力。而在众安科技看来,二者可能呈现出齐头并进的格局,并逐渐推动区块链向社会各个层面深入。(记者 肖扬)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