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农商行向绿色金融转型

2018-11-30 09:27:04|来源:经济日报|编辑:郑思雯

  凌继河是江西省安义县远近闻名的种粮大户,每年优质稻总种植规模达到3.8万亩,得益于安义农商银行重点扶持,这几年他累计从该行获得农机具抵押贷款、农业开发项目贷款1.22亿元,实现年产值超过1亿元,带动2.7万多农户增收。

  近年来,江西省农商银行紧跟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坚持“立足本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服务实体经济,优化信贷供给,建立健全绿色信贷管理制度体系,加大绿色信贷产品创新和投放,引导金融资源向绿色、循环、低碳领域倾斜。截至2018年9月末,江西省农商银行绿色信贷余额达79.92亿元,产能过剩行业贷款同比下降16.71%;涉农贷款余额4267.81亿元,占全省金融机构市场份额的35.28%;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932.75亿元,占全省金融机构市场份额的29.32%。(记者 刘兴)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