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光绍:金融科技服务经济发展需紧抓“三个走”

2018-07-09 14:42:52|来源:金融时报|编辑:许炀

  “金融科技是新金融最基础的支撑力量,金融科技的发展必然催生新金融的不断演变、发展。”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屠光绍7月7日在上海召开的“第五届金融科技外滩峰会”上表示,新金融和金融科技是密不可分、相互支撑的。

  屠光绍认为,当前新金融、金融科技的发展要以如何更好服务国家经济为发展方向。金融发展以新金融和金融科技为引领,有“三个走”要紧紧抓住,以更好适应我国下一阶段经济发展。

  一是如何更好“向下走”,更多地发展普惠金融。金融科技具有比传统金融服务更有利、更便捷的优势,要充分发挥优势,服务好小微企业,服务好草根经济、创业经济。

  二是如何更好服务“向上走”,为科技企业、战略新兴产业做好服务。通过金融科技和金融创新来满足科技产业、科技行业、科技企业的发展。

  三是如何更好服务“向外走”。金融服务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支持还有很大的空间,应探索如何通过金融科技的发展,为“一带一路”的金融服务提供更多的工具、手段、服务和支持。

  此外,屠光绍强调,新金融和金融科技在发展过程中,要更加注重防范金融风险,完善好金融监管,尤其是完善好行业自律。(见习记者 马玲)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