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科技收购迅付信息股权离支付牌照更近一步

2018-06-27 09:19:16|来源:证券时报|编辑:许炀

  26日,上市公司石基信息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北海石基与深圳盒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盒子科技)于6月22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北海石基持有的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付信息”)22.5%的股权以2.475亿元转让给盒子科技。

  业内人士认为,盒子科技购买拥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迅付信息股权,将有望斩获支付牌照。

  盒子科技是一家以支付外包服务为入口,联合各类服务提供商提供聚合支付、云SaaS等服务的综合服务性企业。从成立以来,盒子科技与众多第三方支付机构一样在业务合规工作上有所动作,该公司申请《支付业务许可证》的信息于2014年已在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网站上做出公示,但与许多公示企业一样,至今并未获得支付牌照。资料显示,盒子科技2017年营收约9.26亿元,营业利润达4596.55万元,净利润为3866.27万元。

  迅付信息作为国内首批拿到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公司之一,已于2016年完成续展。该公司所持的支付牌照业务类型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固定电话支付和五省的银行卡收单。此外,截至2017年12月31日,迅付科技审计后的营业收入为1.66亿元,亏损185.74万元,2018年前3月未经审计的营收为2961.28万元,亏损738.05万元。

  此外,迅付信息2017年8月曾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央行没收其违法所得28.57万元,并处以罚款150万元,共计178.57万元。2018年5月份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违反支付管理规定被处罚6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股权转让交易尚需经中国人民银行或其分支机构审批通过,如最终不予批准或不能审批此次股权转让的行政审批,则协议自动解除,并退还已收取价款。(证券时报记者 张雪囡)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