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生支付因多项违规再被罚

2018-06-07 08:58:33|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在收到监管罚单不到一个月后,易生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生支付”)再“吃”罚单。 6月6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央行贵阳中心支行对易生支付贵阳分公司予以9万元罚款,作出处罚日期为2018年6月4日。

  易生支付此次违规类型为支付结算类,具体包括未按规定建立并落实特约商户实名制、资质审核、风险评级、收单银行结算账户管理、档案管理、外包业务管理、交易和信息安全管理等制度;未按规定建立特约商户培训、检查制度和交易风险监测系统,发现特约商户疑似或涉嫌违法违规行为未采取有效措施;未按规定建立受理终端管理制度,或未能采取有效管理措施造成特约商户违规使用受理终端;未按规定落实收单业务本地化经营和管理责任等。

  包括此次罚单在内,易生支付在半年的时间内已经收到3张罚单。去年12月29日,央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公示对易生支付的罚单。由于违反反洗钱相关规定,央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对易生支付处以人民币25万元罚款,并对1名高级管理人员处以人民币2万元罚款。今年5月17日,央行福州中心支行发布公告,易生支付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被处以9万元罚款。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第三方支付领域开启强监管模式,监管罚单不断、牌照管理收紧。同时,监管机构针对备付金存管、无证支付清查、“断直连”等下发了多项制度文件。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希淼表示,监管一系列清理整治措施的核心内容是两个方面:一是支付业务持牌经营;二是规范跨行清算行为。(北京商报记者 刘双霞)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