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发布“五一”境外移动支付数据

2018-05-03 13:16:58|来源:金融时报|编辑:许炀

  5月1日,支付宝发布“五一”小长假出境游移动支付数据报告,香港、澳门、日本分别为最受欢迎的消费地前三位,其他依次为:泰国、美国、韩国、澳大利亚、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

  出境游用户在数量上以沿海省份及发达地区为主力,其中最多的城市是上海,广州、北京、杭州、福州、武汉紧列其后。

  报告数据显示,除了购物,国人在出境游时使用手机消费的趋势已经扩展到各个方面。报告中还提到,随着国人出境游消费升级,如何便捷地退税也成为“刚需”。在支付宝目前开通退税服务的29个国家中,“五一”期间退税笔数最多的分别是韩国、法国、德国。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