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猫金融赵劲松出席食品安全与健康专题研讨会

2018-03-07 15:04: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金峰实验室——食品安全与健康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懒猫金融董事长赵劲松受邀出席。

  与会者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名誉所长、研究员吴敬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以及一批来自重点医院的领导、医学专家,以及知名的国企和民营企业家。

金锋教授在做主旨演讲

  会上,中科院研究员金锋和农业部研究员赵玉田作主旨演讲。一些参会者展示了他们在金锋的指导下,运用微生物饲料替代抗生素,养猪和养鸡后可喜的试验成果。

  金锋研究员通过十多年研究,发现微生物与心理疾病之间存在联系。他发现,当代社会患心理疾病的人数越来越多,甚至远超患生理疾病的人数。“人类的心理疾病,主要与肠道微生物的失衡有关,与遗传及神经受刺激关联性则较小。而抗生素正是造成人类肠道菌群失衡的主要原因。”金锋表示,人类的“三高”、癌症及各种过敏等疑难杂症的背后,也都有抗生素的影子。

  微生物与人类健康与食品安全的关系,是近年来国际微生物界讨论的主要课题。各国科学家发表大量文献,从各个角度论证其重要性,微生物应用在全球已经衍生成为一个产业。金锋研究员通过多年试验,展开了从养殖、种植到人体辅助治疗等一系列利用微生物技术保障人类健康的深度研究,其成果在中国和日本均有多年的应用实例。

  中国作为农业大国和传统的种植业及养殖业大国,人口众多,气候及自然地貌多样,具有开发各种菌群的得天独厚的条件,有利于发展以微生物为基点的饲料、农药、肥料等产业,从而使得中国农业彻底摆脱高污染、低价值的产业现状。微生物不仅可以为中国的安全食品做出贡献,人们也能从中总结出与中西医相配套的新型治疗理念和方法。

  专家们认为,安全食品关系到千家万户和千秋万代,不是某个部门或某一专业能独立解决问题的,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懒猫金融董事长赵劲松先生做主题发言

  赵劲松作为金峰实验室研发新型乳酸菌技术的参与投资人,认为采用微生物农药和化肥、微生物饲料,来全面替代抗生素、超标化学农药及其它添加剂,从源头上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赵劲松还分享了从投资的角度,对新型乳酸菌技术发展前景的看好,以及通过该技术治愈抑郁症的实际案例。

  会后,赵劲松和吴敬琏交流了懒猫金融首次创新把行为金融学应用于智能投顾领域的成果——“灵机一投”产品、新里程产品——券商理财的特有优势以及懒猫金融的其他经营发展情况,吴敬琏对懒猫金融为投资者提供稳健的理财产品和所取得的发展给予了称赞,并希望懒猫金融能够再接再厉、勤勉奋进,让投资者都能够成为实现财富增值的“理财懒猫”。(图/文 邢盼盼)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