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2017-12-18 09:27:00|来源:北京晨报|编辑:郑思雯

  2017年,金融科技成为最热门的细分领域之一。金融科技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极大地提高了金融服务的效率。12月12日,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2017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峰会暨新一代互联网(IPV9)发展会议在京召开。与会专家表示,金融科技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深刻地推动着金融监管方面的变革。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国银行原副行长张燕玲表示,金融科技是互联网金融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金融包容性需要进一步提升的原因。它不仅需要金融的包容性的提高,自身也有助于实现普惠金融。通过技术面的突破,达到两个目的:一是提升金融的包容性,二是加强风险管控。

  中国企业联合会原执行副会长冯并表示,金融科技已经触及了以往无法或难以覆盖的长尾人群,由此推动了普惠金融的发展,并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一股创新力量。在高速发展的同时,金融科技所固有的去中心化、低进入门槛和高效便捷等特点也带来了特定的风险,这也在深刻地推动着金融监管方面的变革。

  此外,与会嘉宾一致认为,金融科技在中国已经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迅速发展,金融科技将有效降低服务成本、提高服务效率。(记者 余雪菲)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