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支付为中国消费者与商户带来巨大机遇

2017-11-02 09:00:15|来源:经济日报|编辑:许炀

  PayPal日前在中国发布了名为《数字支付:超越交易的思考》白皮书,强调数字支付的演进对亚太区消费者和商户的财务生活产生了深刻影响,而中国正引领数字支付浪潮。

  该项调研对亚太区7个市场 的4,000名消费者和1,400位商户进行了调查,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750名消费者与200名商户。

  PayPal发布的白皮书显示,86%的受访中国消费者表示自己已经开始使用数字支付方式,比例远高于亚洲平均水平(58%),在受访的市场中位列首位。

  白皮书同时指出,数字支付还有效帮助中国消费者简化了日常财务生活中最常见的账单缴费和信用卡还款流程。

  数字支付作为在线销售不可或缺的一环,能够令商户更加便捷地管理交易资金。在所有受访的中国商户中,约有一半人的在线销售年交易额达到了25,000-100,000美金。

  白皮书指出,在消费者与商户的双向作用下,中国已经成为亚太地区数字支付发展的先驱,而社会各界正进一步努力推动中国迈向健康、安全的“无现金社会”。(经济日报记者陈颐、朱琳)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