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猫金融董事长赵劲松出席第六届中国金融科技峰会

2017-09-26 17:22: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栗小云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9月21日、22日,第六届中国金融科技峰会在北京金隅喜来登胜利召开,本次峰会汇集来自监管机构、银行、金融科技公司、消费金融、互联网金融、支付平台、投融资机构等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领袖。与会代表通过主题演讲、高端对话等形式就金融科技、科技创新、科技监管等议题深入讨论了金融科技的未来发展路径。

 

懒猫金融董事长赵劲松进行主题演讲  张苗苗供图

  懒猫金融董事长赵劲松先生受邀出席峰会并就“智能投顾的发展”为主题发表演讲并参与圆桌会话讨论。赵劲松毕业于美国芝加哥大学商学院,拥有多年国内外金融从业经历,对智能投顾、金融科技有其独到见解。 

懒猫金融董事长赵劲松先生与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尤金·法玛合影  张苗苗供图

懒猫金融董事长赵劲松先生与芝加哥大学商学院院长合影  张苗苗供图

  赵劲松先生介绍到:懒猫金融的智能投顾产品采用的智能算法和金融理论模型源于芝加哥大学商学院深厚的金融投资理论和实践基础,首次创新的融入先进行为金融学,并结合二十多年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和计算机模拟的先进技术,根据投资者的风险承受力、投资偏好、预期收益目标等因素,为投资者制定场景化或个性化的资产组合配置方案,并寄望以此重新定义中产阶级的投顾模式,从而改变中国人的投资方式。

  由艾媒咨询发布的《2017年中国智能投顾市场专题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互联网理财用户达3.11亿人,预计到2017年底,这一数据将达到3.84亿。而智联招聘发布的《2017年新中产调查报告》显示,我国新中产阶级可投资资产在20万元至500万元,但投资理财自我评分仅为5.3分(总分10分),认为自己投资理财能力还远远不够。 

  众所周知,智能投顾最早起源于美国,并很快迎来投资者的青睐。智能投顾进入中国时间尚短,但就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关注,前景广阔。随着大众互联网理财观念的逐步普及,理财规模随之扩大,智能投顾以低成本、风险分散、无情绪化等特点恰恰迎合了中产阶层、大众富裕阶层理财的需要,加之人工智能获得国家层面的支持,智能投顾正催生我国互联网财富管理市场的进一步扩容。(文/张苗苗)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