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早教基金启动规模达1.5亿元 助力创新教育产业发展

2017-09-06 09:51: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随着二胎政策的实施,我国正式进入二胎时代。为了尽早给自己的孩子提供全面而良好的教育,大部分80后、90后年轻父母们越来越关注早期教育,有报告预计早期教育行业在未来十到二十年将迎来黄金发展高峰期。

  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发布的《2016年中国早教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规模预测》显示,2014年我国早教市场规模达1198亿元,同比增长21.01%。若保持该增速,2017年早教市场规模将望突破2000亿元。

  中国教育电视台作为国家级专业电视媒体,自2015年来不断优化整合自身优势资源,创新业务发展模式,在互联网时代打造出“TV+”的教育生态。为更好地配合台产业平台发展,2016年9月早教基金管理公司正式成立,落户中国最大的基金产业集聚区——北京基金小镇,并成为该地区首家“五证合一”的公司。早教基金启动规模为人民币1.5亿元,中期规模为10亿元,届时将投资孵化上百个早教项目及机构,致力于打造早教示范项目和早教产业集群,覆盖早教产业全产业链,服务于早教领域的升级发展。

  在该早教基金的支持下,以“关爱,快乐,感恩”为核心诉求的爱乐恩幼儿园成立,并以IBPYP理念为指导,开发了一系列幼儿课程体系,有基于探究的双语课程、习惯养成课程、多媒体互动阅读等课程,让孩子在快乐中得到全面发展。除此之外,中国教育电视台还全面调动频道资源、品牌资源、硬件资源和团队资源打造的“TV+教育”的线下产业来帮助该项目更好的实施发展。

  背靠强大的国家级教育媒体资源及基金支持,让这所幼儿园除了在课程体系设置、核心理念的确定和教材选择等方面更具专业性,在硬件设施、住宿饮食等方面更加标准化国际化之外,中国教育电视台依托其独有的教育媒体优势联合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等10家国内一级儿童剧演出院团共同打造出“太阳花儿童舞台艺术联盟”。通过培养和培训,孩子们最终有机会登上中国儿童艺术展示的专业舞台,而且还将有机会成为电视屏幕里的小明星。

  据了解,该早教基金目前已支持两家幼儿园在北京成立,预计未来五年内还将在上海,天津,深圳,江苏等地成立50家。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该基金带来的先进教育模式和独特的教育资源。(文/张苗苗)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