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标准研究院揭牌

2017-07-19 11:11:26|来源:北京商报|编辑:郑思雯

  为了推进互联网金融行业标准研究,7月1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互金协会”)在京召开互联网金融标准化工作研讨会暨互联网金融标准研究院揭牌仪式。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崔钢出席揭牌仪式。

  去年12月,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互联网金融标准工作组在京召开启动会暨第一次成员大会,会上,互金协会会长李东荣曾指出,要加快互联网金融标准化建设,构建互联网金融行业标准体系,是互联网金融行业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有利于完善互联网金融风险治理,有利于加强互联网金融消费者保护,有利于提升互联网金融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社会价值。加强互联网金融标准化工作,要尊重市场规律,坚持需求引领,突出创新驱动,注重统筹推进,强化实施落地,加强国际交流。

  据悉,针对互联网消费金融信息披露,互金协会开始进行标准化研究。当前,我国互联网消费金融呈现从业机构多元、业务模式复杂、消费者权益保障不足等特点,息费不清、侵犯隐私、不法催收等违法违规事件时有发生,引发一些社会风险事件。(记者 岳品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