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警惕校园贷“换马甲”

2017-07-18 09:39:22|来源:经济日报|编辑:许炀

  在国家有关部门严令下,大多数网贷平台已暂停面向大学生的贷款服务,但也有一些平台顶风作案,从以前直接贷现金给大学生,改头换面做起了电商购物、分期还款的生意,有的还与其他网站合作,鼓励大学生“先消费、后还款”。

  【短评】这些面向大学生的分期购物平台,实际上只是“换了个马甲”的校园贷,虽然看上去都挺美,却暗藏“杀机”,必须引起各方面的高度警惕。同时也说明,针对网贷机构的校园贷,光喊“暂停”不行,还要有责罚措施,避免某些机构在利益驱使下继续顶风作案。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更有必要及时向大学生提供定制化、规范化的金融服务,拓展校园市场需求,进而“挤占”不良网贷机构的生存空间。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