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互联网寿险公司和泰人寿开业

2017-05-24 08:54:47|来源:证券时报|编辑:许炀

  近日,国内首家互联网寿险公司和泰人寿正式开业。据了解,原人保财险副总裁李玉泉在和泰人寿开业仪式上致辞。在2016年8月份保监会给和泰人寿的筹建批复中,总经理是原前海人寿副总经理王浩。

  今年1月,和泰人寿保险获得保监会开业批复。注册资本为15亿元,注册地在山东省济南市。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刘鑫。

  和泰人寿最早受到业界关注是因为其股东背景。腾讯旗下的北京英克必成科技有限公司、中信集团子公司中信国安分别持有和泰人寿15%股权、20%股权。按照和泰人寿的战略定位,它将是一家创新型、轻资产型互联网保险公司。目前已开业的众安在线、泰康在线均为互联网财险公司。(潘玉蓉)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