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战略投资聚土网

2017-05-17 09:17:29|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随着农村空心化、农村人口老龄化、种地效益低等现象的日趋突出,广大富饶的土地变成了一片片“沉睡资产”。为稳步且快速地推进农村土地流转,给农村经济增长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京东金融近日宣布战略投资聚土网,旨在更深层次上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土地金融模式。

  京东农村金融负责人洪洁表示,土地流转是农村金融入口级机会,掌握土地流转交易有利于增加对涉农经营主体的触点和风控。京东农村金融坚持做产业链农业金融,土地流转是农业现代化、产业升级及规模化经营的必要条件。聚土网具备的线下人员管理能力、客户触达能力都是土地金融风控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传统金融机构在“两权抵押”试点中面临的不知道如何给两权资产定价、资产难处置等问题,也将逐渐被了解土地流转并有消化能力的公司所解决。京东金融与聚土网在对农村土地流转市场的理解上彼此契合,聚土网是行业里少有的依靠自营模式做土地流转经纪业务的公司,在土地流转的线下服务体验上有较强的口碑与管理能力。通过本次战略投资聚土网,希望能和聚土网一起联手,共同创新土地金融服务。

  据悉,双方将更深一步拓展土地流转业务,完善金融服务流程,推动相关产品的研发和推广,为土地流转市场带去创新服务与体验,从而帮助农户唤醒土地更多潜力,释放更多基于土地之上的农业生产力。(记者 刘双霞)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