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互联网保险签单量上涨112.46%

2017-05-12 16:26:36|来源:河北日报|编辑:许炀

  近日,保监会官网公布2017年一季度保险业最新情况。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全行业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5866.02亿元,同比增长32.45%。其中,产险公司和人身险公司分别同比增长12.69%和37.24%;赔付支出3305.01亿元,同比增长14.31%;保险业资产总量16.1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7.04%。

  其中,互联网创新业务活跃,新兴业态快速发展是一大亮点。互联网保险以其平等、透明、直接、便捷以及低成本和高效率的交流、交易,成为保险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其中互联网保险的核心是“保险”,互联网是技术和手段。随着“互联网+”进程深入,互联网与金融体系融合渗透加强,创新型业务保持较快发展态势。一季度,互联网保险签单件数19.58亿件,同比上升112.46%。其中,退货运费险签单件数11.54亿件,同比上升59.56%,继续保持高增速;责任险类业务签单件数达1.98亿件,同比增长31.8倍;保证险类业务签单件数达1.98亿件,同比增长13.3倍。互联网保险公司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6.78亿元,同比增长175.3%,发展势头较好。

  此外,保险业务结构有所优化。从产险公司业务看,在宏观经济企稳和政策支持等积极因素推动下,产险公司非车险业务占比提升。其中,一季度,企财险、责任险、货运险占比分别较年初增长1.4个百分点、0.9个百分点和0.12个百分点。从人身险公司业务看,普通寿险业务占比显著上扬,达57.57%,较年初上升21.50个百分点;人身险业务新单原保险保费收入9612.22亿元,同比增长34.60%。(记者 任国省)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