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数字技术深刻影响银行经营

2017-05-08 08:59:12|来源:经济日报|编辑:许炀

  银行的风险除了信用风险、利率风险、汇率风险这些以外,其他风险都在控制范围内。但是,由于数字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银行风险也突破了时间、空间的界限。另外,银行系统和企业系统对接,包括与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对接。人们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最终钱都是在银行之间交易,操作失误有可能也会产生影响到银行系统本身的风险。银行和企业系统对接以后,银行的系统升级了,企业却没有升级或作出相应地调整,或者企业升级了系统却没有通知银行导致信息没有及时更新,这都会造成操作风险。总之,风险类型增多了。从银行角度而言,数字技术为经营管理带来了很大变化。(刘晓春 浙商银行行长)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