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2017-03-27 09:09:37|来源:金融时报|编辑:许炀

  3月25日,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一周年之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协会领导、各常务理事、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监事单位代表列席会议。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保监会等相关监管部门派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协会秘书长陆书春所作的2016年工作报告和2017年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会员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拟发展入会单位名单,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和监事单位拟增补及更换名单等重要事项,听取了协会统计分析专业委员会、惩戒委员会、申诉(反不正当竞争)委员会和区块链研究工作组的工作报告。协会会长李东荣作总结讲话。

  李东荣表示,当前宏微观环境复杂多变,互联网金融发展和协会履职既面临风险挑战,也面临发展机遇。协会上下和广大会员单位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金融形势的基本判断和防范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落实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要求,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做好基础性功课,稳扎稳打,实现基业长青。协会要继续加强能力建设,增强服务意识,丰富服务手段,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前瞻性,努力把自身打造成政府市场的“连接器”、从业机构的“聚合器”、行业发展的“推进器”、市场环境的“净化器”,真正发展成“政府放心、会员满意、行业认可、社会信任”的一流协会。

  会议结束后,协会组织各参会代表就如何促进行业规范发展问题进行了专项研讨,与会代表围绕从业机构合规整改、金融风险防范、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发展等问题建言献策,并对协会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协会带领广大会员单位继续完善行业自律体系和行业基础设施,不断提升会员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记者 周琰)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