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消费大数据论坛近日召开

2016-12-22 08:37:38|来源:经济参考报|编辑:许炀

  近日,中关村大数据日消费大数据论坛在北京拉开帷幕,论坛活动以“数据赋能商业”为主题,瑞金麟集团、普华永道、腾讯、德勤、德成鸿业、博加信息等众多知名企业、资深数据专家、传媒风云人物等汇聚一堂,共话大数据时代下的消费趋势,共论数据赋能商业的前沿观点。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消费模式的不断创新,细分消费市场蓬勃发展,对盈利模式的潜在探索也不断进步,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互联网消费下半场大幕开启,消费大数据论坛也如约而至。如何借助数据连接的力量,将不同互联网消费领域的信息和数据价值进行整合、共享,从互联网消费大数据的角度连接整个互联网生态圈,挖掘浩瀚互联网宇宙更大的数据商业价值,预判互联网消费发展新趋势,走在数字化时代前沿,正是当下互联网消费领域之要务、急务。

  瑞金麟集团联合创始人、云像数字CEO安士辉代表论坛致开幕辞,他表示,此次论坛峰会的议程设置主要是围绕着一个主题展开,即“数据赋能商业”。一方面,作为数字技术和商业解决方案提供商,瑞金麟集团在过去七年历经从0到1高速蜕变后开始了从1到N的发展,走在数字化剧变时代最前沿,以创新者的姿态推动商业数字化变革,专注产业互联网的时代机遇,加速构建强大的数据处理平台能力,利用产融结合,加速裂变,帮助企业构建互联网+闭环生态,以数字连接商业,共同构建数字世界的商业未来。

  “消费大数据论坛”是“中关村大数据日”主题分论坛之一,“中关村大数据日”另外还有“大数据前沿与人工智能”分论坛、交通大数据分论坛、传媒大数据分论坛、公共安全大数据分论坛等一系列主题论坛活动。(记者 侯云龙)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