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平:数字普惠金融应强化监管

2016-12-05 08:58:47|来源:经济日报|编辑:许炀

  在日前举办的中国金融论坛·普惠金融创新发展(浙江)峰会上,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数字普惠金融的发展进行了探讨。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表示,数字普惠金融已经成为风险高发区,数字安全存在明显的隐患。对于数字普惠金融,应当采取穿透式监管,同时还应平衡信息安全与信息开放之间的关系。

  在金融消费者信息安全方面,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徐忠强调,在推动科技金融发展过程中要保护好消费者权益。要明确规定搜集到的不准确数据要根据客户实际进行调整;同时要有存储客户数据的最小数据管理框架,透明使用用户数据,维护客户资金安全。(记者 陈果静)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