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比特币:大涨后迎来回调 投资者需紧跟行情

2016-11-24 10:16: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东林

比特币日K线图 数据来源:火币网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综合报道(记者 许炀):比特币价格在上周突破近三年最高价后在本周(11月17-11月23日)迎来回调,根据火币网公布的报价显示,11月17日开于5199.46元,23日收于5224.71元。上周行情大涨导致市场情绪过热,本周的价格回落几乎是必然的。从K线上看5日均线与10日线开始交汇,即将下穿10日线,未来一周币价行情看跌,投资者需紧跟行情,及时止损。本周交易量受行情跌落影响,日均维持在150万左右,预估下周也不会有太大起色。上周已经分析了比特币在短期价格波动较大,并不是合适的“避险”资产,再次提醒投资者比特币属于风险偏好型的投资产品,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

  行业方面

  ●11月21日,华尔街日报报道高盛已退出拥有70多家顶尖金融机构的R3区块链联盟,而高盛是R3最早的9个初始成员之一。随后西班牙桑坦德银行也宣布退出R3联盟。英国金融时报认为,高盛此举反映了大型银行的焦虑情绪,是否要押注区块链这项技术,来变革金融行业。区块链技术最为知名的就是为比特币的交易系统提供支持,该技术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银行希望将其用于加快交易速度、削减营运成本以及让银行业和其他基础设施更安全,银行可能通过这一技术节省数十亿美元成本。

  ●市值高达2140亿美元的零售巨头沃尔玛已经开始利用区块链技术从他们的产品列表中识别和移除被召回的食品。尽管沃尔玛还未完全从技术层面披露他们的区块链网络,但沃尔玛透露其正在使用IBM的区块链系统和网络来开发自己独一无二的平台。自2016年末,IBM已经开始向企业提供企业级别的区块链服务。彭博通讯社指出,如果沃尔玛决定采用IBM的区块链网络并进行大规模商业部署,那么他们可能会成为目前为止最大的区块链实施。这种区块链网络可以用来跟踪沃尔玛进口和出口的所有食品产品的出货,原产地和状态。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到,在上星期的一次会议上,工作组首次同意对比特币和数字货币部门进行监管,并且在未来几个月还会多次表态。金融服务委员会(FSC)召开了会议,除了成立了工作组,还提到了其他机构,包括韩国银行,中央银行,战略和财政部及金融监管部门。至于监管方法,工作组将参考美国和日本现有的法律框架——纽约州的BitLicense是一个值得一提的例子;日本立法机构最近也通过了一项法案,用于监管该国的比特币交易。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