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寒冬已过?爱投资宣布获2.5亿元B轮融资

2016-11-22 17:43: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发布会活动现场。许炀 摄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消息(记者 许炀):2016年上半年,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跑路和出现兑付危机事件层出不穷的发生,加上国家监管政策的不明朗,整个互金行业似乎陷入了资本寒冬之中。随着下半年一系列监管政策的出台以及传统行业纷纷布局金融版块,互金行业迎来一轮小的投资热潮。11月22日,爱投资正式对外宣布获得由广东恒润华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春兴精工实际控制人孙洁晓联合投资的2.5亿元B轮融资。

  当天,爱投资还联合BBD数联铭品发布了iWind新产品,作为一款大数据风控系统,iWind基于抓取的中小企业数据进行风险评估,大幅提高了爱投资项目的安全性和精准性,契合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

  据爱投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B轮融资主要用于iWind风控系统的开发应用,继续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做大做强。

  据了解,参与爱投资B轮融资的广东恒润华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综合性实业发展的集团化企业,参与入股多家上市公司。此次同春兴精工实际控制人孙洁晓共同投资爱投资平台,便是看到了市场洗礼之下优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更长远的发展。而爱投资创始合伙人、董事长赵春霞表示,爱投资此轮融资也正是看重两家实业企业作为核心企业在与爱投资共同扶持中小企业,产融结合方面的强大实力,未来将与他们强强联手,共同深耕供应链金融,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

  赵春霞在发布会上指出,政府近期发布的一系列监管法规,对互联网金融行业既是规范,也是保护。行业终究要从无序的泡沫市场向平稳有序的状态过渡,之后真正优质的平台将脱颖而出。此次爱投资B轮融资的成功是投资人对平台发展模式的肯定,同时也为爱投资深化规范发展提供了更多的资本和企业客户资源。为了挖掘更安全、稳定、高效的投资项目,同时积极配合行业的合规化建设,爱投资团队正式发布了基于中小企业的iWind大数据风控系统。

  爱投资CTO韩世琪介绍,iWind是一款具有行业前瞻性的风控系统,该系统以千万级的大数据储备为来源,以全网数据的收集、BBD数据库以及企业后台数据提供集成的数据包为基础,利用iWind数据模型将金融活动转化为智能数据处理活动,降低人为因素的干扰,提高风险评估、分析和预警能力。依托该系统爱投资的决策将更加智能化,在大幅提高风险评估的精准度的同时,帮助爱投资在贷前、贷中和贷后对投资企业实现高效管理。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