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实践与法治”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6-09-12 14:59:37|来源:金融时报|编辑:许炀

  9月11日,以促进互联网金融实践发展和法治完善为主旨的“互联网金融实践与法治”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由中国行为法学会规范制定行为研究会、中国行为法学会公司治理研究会、北京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国际经济法研究所、公安部经济犯罪与治理研究中心等5所研究机构共同主办。100多位来自立法机关、行政管理部门、金融监管机构、司法机关、金融行业、高等院校和互联网企业等单位从事法律、金融实践与研究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本次论坛直面互联网金融实践与法治面对的现实问题,深入探讨在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发展新常态、“一带一路”建设等背景下,互联网金融现状、互联网发展与金融安全保障、互联网金融与金融投资者、消费者权益保护以及法律风险与风险防控等问题,为互联网金融法律规则与制度的完善提出专业建议和对策。论坛的召开必将促进我国互联网金融实践的改革发展和法治的进一步完善,促进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实施,促进互联网金融的规范和健康发展。 

  论坛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深入探讨了互联网金融的主要类型、发展现状及其趋势;二是对互联网金融治理的机制和逻辑、价值取向进行了分析;三是对互联网金融的风险类别和防控方式进行了梳理;四是形成了完善互联网金融法治,保障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共识。(卓尚进)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