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互联网绿色金融联盟成立

2016-09-07 08:25:36|来源:南方日报|编辑:许炀

  9月5日,中国企业蚂蚁金服宣布和联合国环境署战略合作,共同发起成立全球首个金融科技企业的绿色金融联盟。  

  5日上午,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参观访问蚂蚁金服,并和蚂蚁金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他履新联合国环境署后的首次访华,也是首次访问中国企业。  

  根据双方签署协议,蚂蚁金服将和联合国环境署一起,联合不同国家的金融科技领军企业,发起成立绿色金融联盟,发起可持续倡议,推动可持续发展。  

  目前,全球绿色金融项目主要集中在面向大企业、大项目的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发展基金领域。(记者 黄倩蔚)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