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国在线贷款达万亿 深圳占比超5%

2016-09-01 09:23:58|来源:一财网|编辑:许炀

  一边吃早茶,一边就完成了贷款?

  通过线上贷款搜索平台,半年时间里有84万人获得贷款。近日,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发布调查数据显示,深圳已经成为在线贷款最活跃的地区。

  根据融360公布的数据,2016年上半年,全国在线贷款申请额已达到1万亿元左右,其中来自深圳的申请额为573亿元,占比5.73%。加上来自广州的441亿元,两地占比共计超过十分之一,成为中国在线贷款最活跃的地区。

  随着互联网技术和金融创新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在线申请贷款、信用卡,并逐渐形成在线搜索比价的习惯。根据融360公布的在线金融搜索地图,广东省排名第一,北京则紧随其后排第二。

  在贷款额度方面,融360调查显示,额度在3万~5万元的贷款产品最受欢迎,平均每10人中,就有4人申请。此外,从时间上来看,在线贷款申请多集中在早上8:00~17点之间,而峰值则出现在上午10:00。

  “金融科技提升了金融覆盖率、可获得性,通过信贷线上化,降低了信贷成本,并提升了效率,也弥补了国内传统金融的痛点。”融360 CEO叶大清说,在国内城市中,深圳消费金融具备较好的基础,当地金融创新的环境、政策宽松。

  叶大清认为,总体来看,国内的普惠金融,同部分发达国家,由其是美国相比,仍然有相当距离。早在多年前,美国的银行就已开始线上发卡,但目前国内仍有银行并不清楚如何进行线上发卡业务。因此,金融科技的发展有助于解决金融机构的痛点,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杨佼)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