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网贷机构必须线上经营 不得线下营销和虚假宣传

2016-08-25 08:46:49|来源:中国网|编辑:许炀

  8月24日,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办法》(下称《办法》),促进网络借贷行业健康发展。

  《办法》进一步明确了网络借贷机构的定位,信息中介机构。网贷平台是信息中介而不是信用中介,不允许设立资金池;要坚持小额分散的金融模式、客户定位,主要为传统金融机构满足不来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小额分散的资金需求;网络借贷机构的经营活动必须在线上,线下不得从事营销活动和虚假宣传;充分利用技术手段,资产端资金端合理定价;网贷机构应该坚持专业化经营。(记者 毕晓娟)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