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财网完成B轮1.8亿融资 乐视控股领投

2016-08-19 08:45: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图片默认标题

发布会现场图。 许炀/摄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消息(记者 许炀):继8日银客网完成C轮3亿元融资后,昨日又一家互金公司宣布完成过亿元融资。8月18日下午,智能理财平台懒财网在北京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1.8亿元,由乐视控股领投。懒财网CEO陶伟杰在融资发布会上表示,懒财网未来将继续致力以技术连接金融生态,用更广泛更高效的连接让“懒”的金融体验延伸,让投资者将“懒”进行到底。

  在发布会现场,当陶伟杰宣布此轮融资由乐视控股领投的时候,现场传出一片惊讶之声。这份惊讶,一方面是由于乐视控股自身就有金融业务。从乐视金融的官网上可以看到,乐视已经在小贷、资产管理以及支付等金融业务上进行了布局,这次入股懒财网是乐视金融的又一布局?另一方面是疑惑懒财网为何在B轮融资时会放弃VC转而寻求产业投资者的资金。

  陶伟杰随后回答现场记者提问时表示,此轮乐视领投懒财网还是以财务投资为首,但是没有透露此轮融资后乐视控股的占股比例以及懒财网的估值。乐视入股后,未来懒财网是否会与乐视金融在业务上进行融合或者配合,陶伟杰强调,如果后期双方有好的契合点,他非常乐意与乐视金融有相关的配合。

  在谈到为何放弃VC而转向寻求产业投资者时,陶伟杰坦言,并不是懒财网主动放弃VC的投资,而是很多VC目前对互联网金融企业抱着“我就看看不买”的态度,因此懒财网才把寻求投资的目光转向了产业投资者,而且即便是接触相关产业投资者时,懒财网也是经历了一波三折,这从侧面也反映出当下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处于“资本寒冬”,平台融资的难度越来越大。

  陶伟杰表示,完成B轮融资后的懒财网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在技术与金融领域的探索,不断优化资金和理财产品的连接方式,基于个体用户风险承受能差别,用最个性化的连接来为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理财收益,让理财者可以将“懒”进行到底。

  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处于一个“裂变”的时期,在“强监管”与“资产荒”的双向作用下,不断有平台被淘汰或是主动退出,行业迎来低迷期。对此,陶伟杰表示接下来会把资金向人才团队建设和品牌建设上倾斜。“品牌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行业这样一个低迷期里,我们希望每一个用户、每一个合作伙伴甚至每一个同行都能够看到我们在做的具体的东西,以及我们秉承的理念。另外,现在的企业更多的是人的平台,我们希望首先把人的平台建立起来,有人帮我们建立平台,有人把所有这些东西实现得更好更充分。”

  懒财网此次完成B轮1.8亿融资对于处在“资本寒冬”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来说,带来了一丝暖意,但整个行业的大背景并没有发生改变。未来在一系列监管措施正式出台实施后,多数平台或将面临着”合规“的风险,加上优质资产端的严重匮乏,互联网金融行业在迎来真正春天的路上,依然任重而道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