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胜阻:规范股权众筹助力创新创业

2016-05-13 08:47:36|来源:经济日报|编辑:许炀

  5月11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在“互联网金融+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主题座谈会”上表示,股权众筹是与互联网紧密联系的金融创新,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而规范其发展需要构建一个治理监管体系和征信体系。

  辜胜阻认为,股权众筹是互联网金融的有机组成部分和金融创新的重要领域。股权众筹具有投资人众多、单笔投资额相对低的特点,有利于分散创业创新的风险。此外,股权众筹能拓展创业创新投融资渠道,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组成部分。

  如何规范发展互联网众筹,进而实现金融创新?辜胜阻表示,要发挥国内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筛选培育作用,实现众筹和众创的有效对接;要发展股权众筹需坚守底线和红线,扎紧制度的“笼子”,遵循宽进严管,循序渐进的监管思路,做好平台监管;要完善股权众筹平台的信息披露制度和风险识别机制;加强互联网征信体系基础设施的建设等等。(记者 苏琳)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