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保险和健康险有望占领互联网保险市场

2016-04-21 09:14:25|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原标题:保证保险健康险有望占领网销市场)

  继产险领域的退货运费险之后,保证保险和健康险将成为互联网保险下一步新的热销险种。在昨日召开的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全球峰会北大论坛上,保监会发改部机构处处长袁平海表达了上述观点。

  在论坛上,袁平海表示,与实体行业相比,与其他的金融行业相比,保险业与“互联网+”在业态上的融合程度是比较高的。因为保险业是一种非中介业务,所以在金融互联网化的过程当中,保险同时具有财富管理和风险保障的功能,能帮助我们每个人实现人身规划和财富规划的协调兼顾,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也具有独特的优势。

  他认为,保险业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已经体现出多重的先发优势。一个方面是业务创新,目前来看在产险领域退货运费险占比较高,下一个阶段的爆款应该是在产险领域的责任险部分和人身险领域的健康险部分。从监管角度来说,袁平海认为,在管好互联网保险的方面要放开前端,管好后端,优化服务思路。(记者 陈婷婷)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