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聚宝发力养“基”兴全、天弘拔得头筹

2016-02-22 11:08:51|来源:上海证券报|编辑:许炀

  趁着猴年春晚抢支付宝红包的热度,马云麾下的移动理财平台蚂蚁聚宝加快了进军基金第三方销售的步伐。春节刚过,蚂蚁聚宝就在2月17日推出了升级版养“鸡”计划,通过场景化体验方式免费发放数千万体验金。首批参与此次深度养“鸡”活动的两家基金公司分别是兴业全球基金和天弘基金。

  据蚂蚁聚宝相关负责人透露,推出养“鸡”计划的初衷,主要是给没有理财经验的用户提供一次理财启蒙的机会。用户无需付出成本,只需领取基金体验份额,切身体会基金的正常涨跌,真实感受基金的投资过程。通过这一过程积累一定理财知识和理财经验,以便在未来根据自己领取的基金实际表现做出投资决策。

  截至目前,蚂蚁聚宝已联手8家基金公司开展14期养“鸡”活动,累计发放近千万基金体验金,近200万用户加入了“鸡”金体验计划。

  为了让更多用户体验基金理财,蚂蚁聚宝对养“鸡”计划进行了升级。升级后的养“鸡”计划不仅对免费领“鸡”的份额进行了升级,同时还建立了“三好企业宝”、“大盘宝”、“养老理财”、“城镇宝”等投资理财场景,让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理财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此次升级版养“鸡”计划从2月17日上午10点开始,主要针对开通余额宝的支付宝实名认证用户,且在2月4日11时前未登陆过蚂蚁聚宝且未领过鸡的用户,该人群可登陆蚂蚁聚宝,进入活动页面,进行基金领取。

  据介绍,第一期的深度养“鸡”活动将有兴业全球基金和天弘基金两家基金公司参与,选择的体验产品分别是兴全社会责任基金和天弘安康养老基金。这两家都是颇具特色的公司。天弘凭借余额宝一炮打响,现已成为国内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兴业全球基金则是业界老牌的绩优公司,以过硬的股票投资能力在业内有口皆碑,曾在八年间六夺“基金界奥斯卡”——金牛基金公司奖,公司一贯秉持的责任文化和“精品路线”也深入人心。历史上,兴业全球基金曾多次在市场关键转折时期发出冷静的声音,在业界传为佳话,包括在去年上半年牛市最疯狂的时期。

  蚂蚁聚宝相关人士介绍,为更好地服务用户,升级后的养“鸡”计划将引入基金公司,一方面可通过理财平台新闻资讯,满足用户的基础资讯需求。同时,基金公司入驻聚宝号,与用户进行“点对点”沟通,提供及时的市场分析、投资建议等服务。

  此次蚂蚁聚宝的再度发力,无疑会让已经略显拥挤的基金第三方销售领域竞争更趋白热化。目前,东方财富仍占据着基金第三方销售的头把交椅,2015年前三季度东财旗下天天基金网实现基金销售额达6171.61亿元,相关收入同比增长1083.78%。如此靓丽的数据也让蚂蚁金服、陆金所、同花顺等竞争对手追赶动力十足。(记者 王璐)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